21
2019.06
我校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5434名毕业生今日告别母校
2019-06-21
作者:张银辉 段健鹏 刘子贤等
审核:熊劲松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6月21日,我校在综合馆隆重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城市学院董事吕琦元,广东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城市学院董事黎建烨,广东鸿发教育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城市学院董事长代表陈超群,城市学院校长王卫平、党委书记章德胜,副校长高香林、黄兢、周庆、刘玉侠,校长助理林江龙。各二级学院领导,各单位负责人,以及毕业生班主任、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和全体毕业生共聚一堂,共同见证5434名学子毕业的荣耀时刻,分享开启新征程的喜悦。

毕业典礼由副校长高香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

王卫平校长代表学校向2019届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章德胜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及《关于授予蹇铭会等54名毕业生“立志奖”的决定》。

杜雪雯等266名同学被授予“2019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蹇铭会等54位同学被授予“立志奖”。吕琦元副书记、陈超群总经理分别向受到表彰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金贸学院2015级陈虹同学发言,她说:“今天,我们的未来将从城院启航,驶向希望。过去这些幸福的回忆是我们通往幸福未来的起点,指引着我们朝着各自的梦想前进。”

毕业生代表、文传学院2015级张梓晴同学发言表示,大学四年明白了何为青春、何为拼搏,何为有为青年。她说:“明天我们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继续追梦四方,始终向阳生长!”

校友代表、2008届金贸学院学子林玉东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的工作历程和经验,寄语师弟师妹们:“道虽近,不行不至;事虽小,不做不成。不要嫌弃行业好不好,任何工作都能创造出超人的成绩。珍惜每一份工作,每一份岗位。”

校友代表、2016届文传学院学子丁乐石说:“希望大家认识到这个世界正在以指数级发展,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接纳这个世界的变化……只有打开眼界,敞开胸怀,最终才会成为你们立足于自己人生最重要的底气”。

教师代表、金贸学院张超老师深情寄语:“请你记得要坚持学习,加强锻炼,不断充实自己,学以致用,把握细节。在新的岗位上,踏实工作、发挥特长、锲而不舍、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学会包容、懂得感恩、以诚待人。”

教师代表、商学院肖文锋老师分享感悟:一要虚心学习,二要学会做人。他希望毕业生谨记母校“学而知不足”的校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做一个有梦想、有激情、有责任感的人。

黎建烨董事代表董事会和麦照容董事长向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逐梦新时代,同学们将成为美好生活的奋斗者、社会变革的参与者、民族复兴的见证者。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忘城院精神,谋大格局、立大志向、干大事业!”

王卫平校长在致词中,寄语同学们:“新时代呼唤奋斗,奋斗成就幸福和梦想。”他说:“与你相识,三生有幸。无论时光如何改变,让真诚永远!无论世事如何变迁,让善良永远!无论眼前还是天边,让美好永远!无论距离近还是远,让朋友永远!”“希望大家别忘了读万卷书不放手,唯有不断读书学习,不断总结反思,才有提升!”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2019届毕业生们身披学位袍,逐个登台。王卫平校长等领导为全体毕业生一一进行正冠拔穗,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