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2019.07
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井冈山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2019-07-08
作者:许佳彬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7月5日-7日,为进一步加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井冈山,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学习活动。参加此次主题教育实践学习班的成员有校党委委员章德胜、高香林、黄兢,本学年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各二级学院优秀党员代表等。

6日上午,学习班举行了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章德胜为学习班授班旗,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各位学员要以此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接受井冈山精神熏陶,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努力为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团中央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兼职教授、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特聘教授、原井冈山市委常委李炳华应邀作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全体学员进一步重温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深入学习了井冈山精神,在思想上和心灵上都得到洗礼。

学习期间,全体学员身着红军军服,前往北山烈士陵园、黄洋界、小井红军医院、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接受红色文化主题教育。

在紧张紧凑的学习活动中,学员们纷纷反映,在井冈山实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感触深刻、收获巨大,不仅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也深深为先烈的革命精神所折服、所感染。学员们表示,今后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井冈山精神真正融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