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2019.09
【新生专题】我校举办2019级大学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2019-09-12
作者:大学生记者 温海琳 罗思琪 凯霞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9月10日晚,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开讲,寮步公安分局政委萧惠忠应邀主讲。

萧惠忠介绍推荐了“平安寮步”微信公众号,剖析了近年来发生的学校刑事事件,以增强新生的防范意识。他还详细介绍了防电信诈骗、防毒品危害、防盗窃两抢、防人身伤害等知识,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提高防范能力,保障财产安全、人身安全。萧惠忠介绍说,在防范电信诈骗中,第一,千万不要相信“刷信誉”兼职,这种行为本来就是违法行为。第二,不要轻信退款信息或电话,不透露个人身份信息,银行账号和密码。第三,定期更改网上银行,购物平台密码,警惕校园贷,套路贷。第四,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萧惠忠特别强调防毒品危害,通过我国吸毒人员数据比例进行警示,介绍了常见毒品类型,并提醒大学生不应结交有吸毒行为的人员。

最后,萧惠忠还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介绍了短信:“12110+区号后三位”等报警方式,希望同学们做好安全防范,珍爱生命,共创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