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2019.09
【新生专题】我校举办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09-16
作者:詹钰莹 曾香洲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9月15日晚,我校在综合馆举行了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讲座,以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东莞寮步消防大队李玉华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李老师向大家展出了一组近年来全国火灾发生的总数、伤亡人数和受伤人员数目等数据,以引起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高度重视。

李玉华老师就火灾的基本知识、火灾主要原因及特点、典型的火灾案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述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场逃生自救和灭火器材的使用等,并纠正了大家常犯的灭火错误。特别强调了宿舍的用火用电安全,提醒同学们在使用饮水机、热水器、空调等电器时,应当注意用后及时断电,排插等电器应该注意购买合格产品。

通过生活中典型火灾案例的详细分析,李玉华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在火灾中逃生自救的方法和措施,提高了同学们对火灾危险性的认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