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2020.05
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安全工作 (扩大)学习会
2020-05-15
作者:文 张银辉 图 莫玮娟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5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重点研究部署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以及学生春季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委委员、副校长高香林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传达了近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系列文件通知精神,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的重要精神。

章德胜书记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思想指导,以政治安全为根本,高度警惕和防范“黑天鹅”事件、“灰犀牛”事件,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强风险防控,梳理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路,健全长效机制,增强忧患意识、政治意识,增强做好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意识和主体意识,坚决做好学校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工作,为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王卫平校长着重介绍了我校自疫情暴发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学校春季学生返校复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订情况。他指出,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疫情期间,学校开展了为湖北、温州疫区师生发放补贴,为全体学生免费邮寄教材,和在湖北疫区、境外师生开展连线慰问活动等人文关怀,凝聚了力量,形成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局面。当前,学生春季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即,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始终以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勇于担当,齐心协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会上,章德胜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与各责任单位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