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20.07
我校参加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2020-07-30
作者:学生处 罗丽斯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7月24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出席会议,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主持会议。


我校在行政楼4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章德胜,学生处处长杜鹏举,各二级学院副书记以及就业中心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州大学、广州工商学院、广东理工学院、广东行政职业学院、私立华联学院围绕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汇报并分享宝贵经验。

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重点指出:1. 紧紧围绕教育部关于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的工作部署,保障就业工作总体稳定,达到70%就业率的硬目标;2.大规模地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加大政策性岗位的宣传力度,积极链接校友企业、友好合作单位,挖掘优质岗位,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推送招聘信息的平台;3.做好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跟踪回访工作,尤其针对湖北籍毕业生、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以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定期帮扶,保证建档立卡的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4.做好就业统计核查工作,各高校需全面自查,保证就业数据准确无误。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针对就业工作作出了补充要求:一是瞄准目标工作,各高校必须牢牢抓住教育部提出的9月1日前必须完成70%就业率、广东省马省长提出的9月1日前必须完成75%以上就业率、完成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率这三大目标。二是.对准广东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宣传就业政策,扩大各类基层就业项目。三是统筹招生与就业的关系,正确看待招生与就业相互之间的影响,切实做到多方兼顾,相互促进。

会后,我校传达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障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有效进行,我校召开就业工作第五次推进例会。就业中心主任林蓉针对西藏专招、三支一扶、西部计划以及征兵入伍等政策性就业情况进行汇报并部署,就各二级学院提出的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进行现场答疑、交流。

学生处处长杜鹏举通报了当前各二级学院的就业率,指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既是考验,也是验证。各学院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

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在会议中强调:第一,压实责任。各二级学院必须加大就业工作的重视力度,从差距中找问题,从问题中抓落实。各二级学院需制定具体方案,以10天为一个节点,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同时把二级学院的就业率目标是否达成与绩效直接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第二,精准推送。就业中心需及时为广大毕业生推送教育部、省厅下发的就业政策与服务,及时跟进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推进落实政策性岗位、推出不断线就业服务等工作措施,助力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就业。第三,统筹推进。学生处需及时向各二级学院下发政策文件以及会议精神,收集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及问题意见,逐个击破,共同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