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0.08
破历史记录!此次大赛我校26支队伍获奖!
2020-08-28
作者:毛新平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8月21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的第六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国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我校共有1111人报名参赛,经过校赛(个人赛)、省赛(团队赛)、国赛(团队赛)层层挑战,历时6个月,共计343人晋级省赛,17支队伍(每队3人)晋级国赛,最终26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3支,二等奖14支,三等奖9支,创出我校历史最好成绩,在东莞各参赛高校中排名第一。

本次大赛由金融与贸易学院承担组织动员任务,专门成立大赛领导小组,金贸学院赖忠孝院长亲任组长,毛新平老师担任比赛领队,赛事指导老师达12人,分工明确,组织周密,宣传到位,线上课程指导始终围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和以赛促创”的目的,促进学生能力的不断提高。

近年来,学校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核心使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着力培养适应现代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始终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大赛,在创新创业领域发挥自己的能力。

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获得荣誉的背后是学校长期以来,对学生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的高度重视和投入,是学校教师不辞辛苦、兢兢业业的付出,同时也是同学们积极向上,刻苦研学的拼搏体现。奋斗永无止境,学校发展路上,更多满怀理想的城院学子,即将绽放拼搏的美丽青春。

据悉,本届大赛以“燃财富梦想,登人生巅峰”为主题,旨在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素质,共吸引全国2571所高校、超30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各项指标屡创新高,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把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以致用的好平台。

全国各高校获奖名单可以通过以下网址连接输入学校名称即可查询。https://young.eastmoney.com/xyds/dth2/H5/match/school.html?typeNum=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