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2020.09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查课听课 开学首日秩序井然
2020-09-08
作者:翦建新 图:莫玮娟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9月7日上午,随着熟悉的上课铃声响起,学校校长王卫平、党委书记章德胜、副校长高香林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教学课堂一线,对全校教学秩序和教学资源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今年在全民严防严控新冠肺炎的大背景下,学校根据疫情防控方案,详细周密地制定了新学期教学安排,保证疫情期间教学秩序稳定,课堂教学质量高。新学期开课第一天,学校领导及各教学单位都深入开展了教学检查,了解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出勤情况、课堂教学秩序以及教学设施运行情况。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全校教学秩序良好,整体教学安排组织到位,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学生到课情况较好、听课认真,教室、实验室等各种教学设施、设备运转正常,体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教学风貌和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整个校园朝气蓬勃、欣欣向荣。


校领导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的势头表示肯定,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严格日常教学管理,稳步提升教学质量。王卫平校长、章德胜书记强调,各教学单位要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常态化检查机制,调动教师教学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促进教学水平与教学管理质量的提高,切实提高学生的到课率、抬头率。同时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要注意压实主体责任,做好课堂教学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要定期排查教学设施,做好教学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开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开学期间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