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2020.09
我校举行校地共建项目协调会
2020-09-08
作者:翦建新 图:莫玮娟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统一,发挥我校学科、专业优势,助推乡村振兴、提升实践育人成效。9月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07会议室举行城市学院-韶关市新丰县校地共建项目协调会。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以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苗琳就新丰县的基本情况和共建构想,从党建共建项目、乡村振兴项目、人才共育项目三个方面作详细介绍。

各单位根据结对项目一一进行讨论,分析可行性,初步形成了共建方案。方案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观能动性,主动谋划,精准施力,持续推进校地合作、实践育人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文化艺术、教育支教、志愿服务、新兴技术等下到乡村,为推动新丰县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


会上,章德胜书记明确指出,我校与新丰县结对共建是省教育厅“校地结对、实践育人”计划的重要一环,对于振兴新丰地区乡村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对深化校地共建、校地合作也起到重要作用。各单位要主动承担责任,进一步加强与新丰县的合作,深化校地共建内容,创新校地共建模式,建立长效共建机制,将校地共建做出实效、做出特色、做出水平,实现互补互利互惠、共建共享共赢,共同推进校地和谐发展,共同创建文明校园、文明乡村。


据了解,2018年,省教育厅启动实施“校地结对、实践育人”计划,推动我省高校与粤东、粤西、粤北县(市、区)政府结对共建实践育人基地,围绕振兴乡村发展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我校成功入选第二批共建高校,与韶关市新丰县校地共建结对,充分发挥学校人才荟萃、智力资源密集、科研力量强的优势,为新丰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又积极利用地方丰富的教育资源,为学校社会实践教育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