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20.09
我校举行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0-09-11
作者:记者编辑部 编辑:翦建新
审核:叶云峰 定稿:苗琳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三尺讲台写春秋,一片丹心育桃李。9月10日,学校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学校综合馆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在育人、教学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展示教师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优秀师德师风,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全校师生向远大目标不断迈进的奋斗力量。学校领导、董事长代表、城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刘玉侠主持。



会上,学校领导为“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年度先进个人”、“2020年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奖教师、“最赞教师”、“广东省本科高校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奖教师、“第九届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二等奖”获奖教师颁奖。


大会还向在城院耕耘十年的22名教师颁发十年校龄纪念品,并向他们表示致敬。


教师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王苏明老师在发言中对学校领导、同事们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王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成为师德高尚、知识丰富的教学能手,也要成为善于创新、勇于探索的科研先锋,我们必定牢记城院教师的神圣职责,踏实工作,勇创佳绩,争当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不负时代的呼唤,不负人民的期望,不负教师的使命!

会上,王卫平校长代表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卫平校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总结了上一学年,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体系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学校特色培育成效初显,教育教学保障服务体系和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王卫平校长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学校将继续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齐心协力,扎实做好转设迎评工作;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王卫平校长指出独立学院转设工作对学校的发展是挑战更是机遇,他介绍了学校转设的相关要求和学校积极举措。他指出学校转设后有利于学校优化资源配置,深化改革,有利于学校推进实现建设广东省一流,特色高水平的大学的发展目标。


“城市学院转设既是挑战,又是机遇。”董事长代表陈超群作了讲话。他指出,独立学院转设是我国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大趋势,把握历史机遇促成飞跃,学校各项工作开展,要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抢抓学校发展历史机遇;要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发展目标,谋划学校高水平发展;要扩大办学规模,增强发展后劲,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要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要做好民生工程,保障教职员工福利,实现学校“共同体”发展。他指出我们要秉承“城院是城院人的城院,城院人是城院的中坚力量”,齐心协力,促进学校与教师共同发展。

此次教师节表彰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展示城院教师弘扬优良办学传统,潜心教书育人的精神风貌,营造全校尊师重教、关爱教师的浓厚氛围。大会的召开,为学校深化改革,落实立德树人工作,推进转设工作吹响了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