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20.09
我校开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普通话推广活动
2020-09-21
作者:何若婷 图:高铭俪 编辑:翦建新
审核:叶云峰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为提高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贯彻落实国家“大力推广,积极普及,逐步提高”的方针,我校党委宣传部2020年9月18日在文学与传媒学院国学馆开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普通话推广活动。校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苗琳,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跃,党总支副书记王炯贤,陈如碧博士,辅导员黄静惠、陈俊廷、方晓东、梁慧钰以及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陈跃书记指出,汉字与普通话在历史演变过程中的变与不变,强调了写好汉字与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随后针对“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主题进行了书法优秀作品和朗诵优秀作品的展示。陈如碧博士在书法作品点评中表示,书法功力的获得是日积月累循序渐进的过程,并非一朝一夕的事,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练习,再接再厉。苗琳老师点评朗诵作品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正确发音,同时还号召同学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主动挑起推广普通话的重担。

“普通话,神州音,华夏情。”普通话作为现代汉民族的共同语,在日常沟通与交流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本次推广普通话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让同学们感受到语言文字的魅力;还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传承与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