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2020.09
章德胜书记新学年思政第一课开讲
2020-09-22
作者:翦建新
审核:叶云峰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金秋九月,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从“疫情让我们更加领略到国家体制的优越性,疫情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疫情让我们更加坚信青年一代能堪当大任”三个方面,勉励广大同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城院人的精神。


章书记指出,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抗击疫情中,城院学子也展现出了应有的担当与奉献,在疫情最凶猛的时候,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城院人的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了贡献。


同时,章书记还寄语新生,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学校创新采用录播形式,在校内各专业各年级思政课上播放,覆盖面广,同学们参与度高。通过书记第一课的学习,全校同学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抗疫战争是一部伟大的教科书,要在抗疫中通过不同的方式,作出自己的贡献。


书记第一课观看网址:https://xueyuan.yooc.me/courses/YOOC/CC3313/20200920/courseware/f671dad1b0d94bb481215f6fd9a9b514/e8e3ec6dbe4646fda09cadb9b3251c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