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2020.09
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25
作者:张银辉 图:王泽鑫 莫玮娟 编辑:翦建新
审核:叶云峰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9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在行政楼112举行,党委委员、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章德胜主持会议。


宣传部部长孔增强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的要求,并对各级党组织的学习工作进行了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娟教授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作了一场生动的主题讲座。胡娟教授从“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认识学习第三卷的意义”、“打通一、二、三卷学习,把握第三卷的核心要义”、“立足本职工作践行第三卷精神,提高工作本领”等三个维度进行了阐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志民、机关党总支书记陈东汉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章德胜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强调全校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从当前到今年年底,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并提出三点学习要求:

一要全面系统学。一定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

二要深入思考学。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要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努力寻求顿悟之道。

三要联系实际学。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以师生为中心、以师生为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把包括疫情防控常态化在内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不断促进学校的各项事业继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