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020.09
不忘初心齐奋进,不负韶华勇攀登 ——我校举办2020年教师微党课比赛决赛
2020-09-26
作者:陈裕娴 图:党委组织部、王泽鑫、莫玮娟 编辑:翦建新
审核:叶云峰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9月24日,我校在行政楼112室举行了“不忘初心齐奋进,不负韶华勇攀登”教师党员微党课大赛决赛。党委书记章德胜,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杜鹏举,党政办公室主任孔增强、人事处处长李海冬,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现场观看了比赛。大赛由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卢淑芳主持。城建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何鹏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志民、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苗琳、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琪担任了评委。


经过初赛阶段的角逐及专家评审,最终有9位教师党员进入决赛。在决赛的过程中,有的选手亲述身为护士长的姐姐冲锋在抗疫前线的经历,有的讲述部队战友坚毅不拔的奋斗精神,有的展示了身边师生的榜样力量,选手们通过结合其自身的经历、理解和感触,精彩地诠释了“不忘初心齐奋进,不负韶华勇攀登”的大赛主题。




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段妍君老师斩获了大赛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向前老师、金融与贸易学院党总支万文双老师及机关党总支王杉杉老师荣获大赛二等奖,商学院党总支孙艺轩老师、法学院党总支郑宏杰老师、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王煜老师、计信学院党总支苏啸天老师以及文传学院的方晓东老师获得了大赛三等奖。


党委书记章德胜同志在现场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的教师微党课大赛,是疫情以后我校首次线下开展的大型党建活动,比赛成功弘扬了抗疫精神及家国情怀、提振了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士气。参赛选手们通过身边的亲人、战友、同事、同学以及亲身的经历,生动诠释全球战役中的民族精神、中国担当,以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既展现了选手的风采,也给现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章书记指出,微党课大赛是锻炼提升党员干部学习能力、表达能力,推动教学相长、互学共进的良好平台,希望更多的党员同志参与进来,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时代精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让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