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2020.10
石志民副院长开讲“礼赞光辉历程,奋进崭新时代——我党及共和国发展历史回顾”主题讲座
2020-10-09
作者:刘施荣 摄影:赖雯欣、杨流浩 编辑:翦建新
审核:叶云峰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10月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志民在7B202开讲“礼赞光辉历程,奋进崭新时代——我党及共和国发展历史回顾”主题讲座,我校294党员发展对象听取讲座,并学习党史、共和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石志民副院长回望党的奋斗历史,并强调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石志民副院长告诫学生要坚定信仰、坚定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石志民副院长在提及中国共产党创立前的风雨沧桑八十年,明确阐述近代中国在列强的压迫下,赔款总值约为13亿多银元。面对屈辱的形势,中国人通过奋斗与努力, 不断探索发展道路。毛泽东、李达等人也经过不断的尝试与挑战,于1921年成立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代表工人阶级、人民的切身利益,最终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并领导全国人民谋幸福、谋复兴。


“四史”的学习与回顾,帮助同学们更加坚定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向党看齐,跟党走。

据了解,本次主题讲座是我校深入开展学习“四史”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已开展了“四史”知识竞赛等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