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2020.10
我校成功举行 “亲历者——讲述我的抗疫故事”分享会
2020-10-12
作者:叶家辉、温清 摄影:陈梓聪、张琦 编辑:翦建新
审核:叶云峰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10月9日下午,我校在悦香园三楼开展以“亲历者——讲述我的抗疫故事”为主题的分享会活动。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杜鹏举,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卢淑芳,校团委副书记陈浩华,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方晓东,金融与贸易学院老师占晶晶亲临本次活动。


现场观众观看了抗疫主题视频《在一起》和诗歌朗诵《中国阻击战》。接下来陈浩华老师、占晶晶老师、智能制造学院李宗达同学、城建与环境学院詹海燕同学以及文学与传媒学院王媛同学分享了在志愿活动中的所见所闻,以及内心最真实的感触。






校团委副书记陈浩华老师在讲述中殷切地说到:“我们始终坚信总有一束光能冲破黑暗。” 而亲历湖北抗疫一线的占晶晶老师,更是在接受采访时说:“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疗人员和志愿者都有着一颗伟大的心灵,他们总是在国家危急时刻奋不顾身。每每看到这我都不禁泪流满面,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国家才有了抗击疫情的初步成果。”


临近活动尾声,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卢淑芳向五位志愿者分别赠送书籍《鼠疫》,大家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结束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我校师生对疫情防控一线认识,有利于引导广大城院学子向先进榜样看齐,争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