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20.10
我校举行“四史一防控”知识竞答决赛
学习四史秉初心,防疫抗疫显担当——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决赛圆满落幕
2020-10-14
作者:魏舒琪 编辑:翦建新
审核:叶云峰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全体师生进一步深化抗疫认识。10月8日下午,由商学院党总支承办的关于四史一防控的知识竞答决赛于7B201 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嘉宾有校党委书记章德胜、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卢淑芳、机关党总支书记陈东汉,商学院院长罗卫国、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洁以及各二级学院的老师学生代表。

鲜艳的国旗,简而有力地为现场渲染出庄重的气氛,本次知识竞赛在国歌中拉开帷幕。章德胜书记上台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师生志愿者在紧要关头主动请战、奔赴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做出的贡献,并鼓励同学们学习抗疫期间的先进事迹,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党史党情,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与经验智慧。

主持人依次介绍了经过初赛激烈角逐,最终进入决赛的十支团队。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必答题、60秒连答题、风险题和观众互动题。每队选手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条件下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

在决赛的现场,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党史知识,实力难分伯仲。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党史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其中,文学与传媒学院、商学院代表队在比赛的各个环节中一路领先,其他队伍也紧随其后。台下观众积极参与互动环节,踊跃举手答题。在风险题环节中,赛场上紧张的气氛达到了最高点,现场的同学们都密切关注各自院队的成绩起落,情绪高涨。经过激烈的比拼,商学院代表队最终荣获冠军。文学与传媒学院代表队以及金融与贸易学院代表队分别荣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至此,关于四史一防控的知识竞答活动圆满结束。此次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以及时事政治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也丰富了校园文化,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