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20.10
融媒体讲堂(第1讲)| 苗琳:做新时代的新闻传播人
2020-10-17
作者:肖婕妤 摄影:陈梓聪、王泽鑫
审核:翦建新、叶云峰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10月15日下午,我校“青年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暨融媒体讲堂”第1讲在教学楼7B208教室顺利举行。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苗琳,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叶云峰出席本次开班仪式。苗琳以“做新时代的新闻传播人”为题开讲第1讲。





苗琳在讲座中指出,党性原则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原则。做好新时代的高校新闻传播者,需要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平衡把握,坚持引导作用和凝聚作用的有效发挥和坚持国家利益与人民利益的统筹相协调。在讲座中,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苗琳寄语城院的新闻工作者,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增强“四力”紧密相结合。她强调,大学生融媒体中心成员作为我校青年新闻宣传骨干应当有铁肩担道义的精神,在学习上不断汲取知识,在能力上不断提高技能,采撷有温度的素材,讲有温度有灵魂的故事,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校大学生新闻宣传骨干的新闻理论水平、新闻写作能力和舆情研判应对能力,培养我校青年新闻宣传骨干的优良作风,夯实专业技能,提高思想觉悟,打好新闻宣传主动仗,讲好城院故事,传播城院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