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2020.10
我校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大会暨第二期创业精英班结营仪式
2020-10-20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从3月开始到8月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项目“慧农科技—智能果皮分离技术的开创者”荣获第六届互联网+广东省分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金孖宝——粤港澳大湾区渔业的推动者”荣获第六届互联网+广东省分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创我校参加该赛事的最好成绩!也是同类院校中,在该赛道唯一获得金奖的高校。


10月19日,为了充分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成果,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鼓励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多出精品成果,学校特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大会暨第二期创业精英班结营仪式。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教学单位院长、副书记、创新创业工作辅导员、创业导师代表、互联网+大赛赛获奖代表及指导老师、第二期创业精英班学员参加表彰大会。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兼学生处处长杜鹏举对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从赛事组织、存在问题以及赛后思考等方面作了详细总结。本次大赛我校参赛项目共859项,参赛人数5164人。在此次大赛中,我校学生秉承“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精神,精心打磨、反复改进,在大赛中表现出较强的创新力,参赛作品质量明显提升。

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得“互联网+”校赛一、二、三等奖 、“互联网+”校赛优秀组织奖、“互联网+”省赛优秀指导老师奖、“互联网+”省赛铜奖、“互联网+”省赛金奖的师生们颁奖。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赛事,是覆盖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本次大赛成绩创造新的历史体现了全校上下“敢于挑战,不断创新”的精神,彰显了团结的力量,展示了良好的风采,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学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2019年3月,学校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并获批“东莞市级众创空间”,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用心用力地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协作精神和社会担当能力,引领广大城院学子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


层出不穷的创新创业类沙龙讲座引领了校园内的创新创业热潮,独具特色的“创业精英班”以实践加深了学生对创业的认知……“创意激发—创新创业训练—创新创业实践—创业孵化”全链条式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为培养具有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自我获取知识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拔尖人才提供了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为之奋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有效拓宽思想政治教育领域,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创造力,促进大学生的全面自由发展。我校将把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创业实践体系、创新创业训练体系、创新创业指导体系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