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2020.10
我校第十一届“平安普惠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0-10-23
作者:刘施荣 编辑:翦建新
审核:叶云峰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10月22日,第十一届“平安普惠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招聘大厅顺利举行,学生处处长杜鹏举,就业中心主任林蓉,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张毅民,平安普惠人事培训部人事室经理彭丽沙,平安普惠人事培训部人事招聘管理的招聘专家徐颖炫担任决赛评委老师。同时,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出席本次大赛。




蔡靖诗、李浩铭等13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选手通过个人VCR详细进行自我介绍,并通过ppt演示对个人职业规划进行展示。选手通过详细的自我认知、霍兰德职业分析法、MPS分析法、SOWT分析法、近期目标以及长期目标等方面进行职业规划。船没有帆就没有方向,大学生应尽早对自己的人生和职业进行规划,生涯要规划也要经营,起点是自己,终点也是自己。


评委老师通过选手的职业策划书进行相关的提问和建议,对选手未来规划内容指出问题并给予肯定与指导,让选手在大赛的展示中也能获得老师更近一步的职业规划指导。就业中心林蓉老师谈到,大学四年是学习专业知识的四年,不能虚度。职业选择和专业发展不一致的话,要思考大学四年给我们的沉淀与积累是什么,并总结大学四年收获了什么,再做出对未来的选择;职业选择和专业发展一致的话就要好好去探索选择的行业和职业的发展。

参赛选手梁虹钰表示,大学生一定要尽早做好规划。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可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确定符合自己兴趣与特长的生涯路线。正确设定自己的人生目标,运用科学的方法,采取有效的行动,化解人生发展中的危机与陷阱,使人生事业发展获得成功,担当起一定的社会角色,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职业规划是我们实现梦想的垫脚石。


经过激烈角逐,李玥彤荣获一等奖,陈冬儿、詹裕航荣获二等奖,卢晓钿、梁虹钰、纪怡宁荣获三等奖,蔡靖诗、朱晓琳、顾楚然、李浩铭、李国龙、张乐怡、廖爽爽荣获优胜奖。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