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2020.10
我校陈庆老师喜获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2020-10-27
作者:魏薇 编辑:翦建新
审核:叶云峰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我校商学院陈庆老师今年9月获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立项,项目名称为“中国共产党科技创新思想体系研究”,项目批准经费20万元。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人文社会科学家领域公认的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研究项目,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反映所在单位的整体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


陈庆,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博士毕业,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博士后出站,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创新、产业升级和科技政策。曾主持“东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研究”,其报告获东莞市2019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优秀成果,并转化成内参得到东莞市主要领导批示。陈庆老师目前主持在研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2项,以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身份发表CSSCI来源期刊6篇,另2篇资政内参获省主要领导批示。

此次科研立项是我院科研工作的一次重大突破,更是在国家社科基金立项上获得的重大突破,显示了我校教师在科研领域担任国家课题任务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学校科研工作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