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2020.11
寮步镇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仪式在我校启动
2020-11-06
作者:温清 张铧婵 高畅 图:王泽鑫 杨流浩 张琦 编辑:翦建新
审核:叶云峰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11月5号下午,东莞市寮步镇“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田径场举行。寮步镇党委丁涌、我校校长王卫平、鸿发教育集团副总经理李奎山,出席活动仪式。本次仪式由消防大队文理华大队长主持。



在场人员一同观看消防救援站汇报表演和消防器材技能展示。寮步镇消防大队队员代表为同学们展示了各种不同的消防灭火方法,也展示了多种多样的消防工具。


活动仪式还为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随后,丁涌表示,全员具备基本的消防知识,并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是我们应该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也要加大消防宣传力度,重视校园消防,加强演练。消防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必须筑牢防线,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燃”。

王卫平校长在致辞中强调增强校园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并对学校各部门携手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王卫平校长讲到,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熟悉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各种疏散逃生技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一切安全隐患,防止任何事故的发生。




活动同时也开展消防互动有奖活动、消防安全逃生体验等现场活动,通过模拟火灾现场浓烟、燃烧点扑灭、急救知识等,在实践中让同学自主运用逃生、急救知识获得一些安全防范的经验并深刻明白理论知识的重要性。

此次消防启动仪式的开展让更多同学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抵御火灾的能力,有利于“平安校园”的建设。

同时,寮步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会安全办副主任、网格员代表,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以及寮步镇志愿者协会代表、我校教师代表和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