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20.11
我校顺利举办2020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分享会
2020-11-11
作者:叶家辉、杨紫惠 编辑:翦建新
审核:叶云峰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11月10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多彩实践承文化 青春研学助振兴”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分享会。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副校长周庆、学生处处长杜鹏举、宣传部副部长苗琳、团委副书记陈浩华、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叶云峰、就业中心主任林蓉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优秀项目指导老师和各学院学生组织主要干部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对本次暑期多彩乡村活动内容进行了介绍,并通过播放项目实践回顾VCR向大家全面展示了本次暑期“多彩乡村”社会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


大会分别对“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展翅计划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个人”“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项目团队”“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进行表彰。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内10个学院统筹开展院级自主项目。各学院调研项目从生态文明,乡村非遗传承、精准扶贫等不同层面出发,宣传多彩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发展。

文学与传媒学院、商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荣获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代表、优秀项目代表和展翅计划代表分别上台做了经验分享。


章德胜书记作了讲话,他赞扬同学们利用自身所学知识深入基层、鼓舞群众、鼓舞社会,增强同基层群众的紧密结合,在实践中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实践活动中扩展了自身综合素质,增长了知识与才干,得到了实践单位与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他还对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牢记使命,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引领我校学生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的革命精神,在实践中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与风险挑战,勇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发挥专业优势,组建专项项目。各实践单位需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理论和实践紧密地联系起来,组建具有特色的专项实践项目。三是缩领实践成果,强化后续应用。各实践单位要主动自觉地对暑期实践活动进行详细地总结和成果分享,总结实践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劳动成果,优化实践项目,不断探索创新,丰富活动内涵,将暑期实践活动打造成富有城市学院特色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