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20.11
我校学子斩获蓝桥杯大赛——全国大学生TMT行业赛事四项大奖
2020-11-18
作者:王绍龙 石晨 编辑:翦建新
审核:叶云峰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11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子斩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在广东省同类院校位列第一。

蓝桥杯大赛,已举办十年,是软件类重要比赛。今年受疫情影响,“蓝桥杯”总决赛首次采取了多个高校分布式举行的方式。来自全国 31 个省市自治区, 1200 多所高校的 6 万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个人赛角逐。在全国总决赛上,我校马锦维同学荣获二等奖(C/C++),廖华俏同学荣获二等奖(Java),林洁彬同学荣获二等奖(Python),张喜新同学荣获三等奖(Java)。


为更好参加比赛,计信学院陈强、杨胜利、彭义春三位老师在全校共选拔29名学生参赛,最终15名学生进入省赛并获奖项,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共计5人入围全国赛总决赛,斩获4项大奖。


“蓝桥杯”是为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蓝桥杯大赛。十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 1300 余所院校,累计4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