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2023.12
中央财经大学王强、刘双舟、张冰教授莅临我校语言文化学院进行指导
2023-12-06
作者:语言文化学院 古天赐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为促进我校语言文化学院教学工作进一步开展,提升专业教学质量,2023年12月5日上午,语言文化学院于国学馆举行专业建设交流座谈会。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王强、刘双舟、张冰教授莅临我校语言文化学院进行指导,我校校长陈明、副校长周庆,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党总支书记高政、党总支副书记陈俊廷及语言文化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陈明校长对三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我校语言文化学院的教师领导,让双方有了初步的了解。各系主任就我校语言文化学院招生情况、教学课程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指出我校语言文化学院教学仍存在部分问题,希望能从教授的建议中获取经验,补充自身不足。高政、陈俊廷老师汇报了我校语言文化学院党建情况工作方式,并介绍了我校语言文化学院将文化与教学相结合的方法,促进学生走进社会,传承文化。


      三位教授针对以上情况展开了分享。刘双舟教授首先表示对我校教师领导、专业气氛感到十分亲切,对我校学习氛围提出了高度表扬,他认为语言文化学院专业与时代方向相吻合,学校课题之间能够共同合作,学院之间有多个共同点可以进行交流。王强教授认为,思政教育中减少对学生过多的负担,教学过程中需减少形式化,从自由化、实用性出发,书法教育以地方化、实用为主。张冰教授觉得,大学教育中,书法教育迎来了新的时代,发展趋势向好,当今AI冲击的社会中,新技术发展同时促进传统艺术发展,青年们需要坚持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培养。



      此次座谈会加深了语言文化学院教工组对语言文化学院教学能力与方法的认识,教授的到来促进了语言文化学院青年教师素质培养、学生教学质量的总体提升,有利于我校语言文化学院在接下来的教学中确定教学大致方向,提高教师自主成长与教学能力,促进了高质量教学体系的形成。此次专业建设座谈会为接下来的座谈会搭建桥梁,随后的题字环节中,教授为语言文化学院题字与赠书,为语言文化学院的教学进行鼓励。





(一审:吴锦鹏  二审:叶云峰  三审:冯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