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2023.12
城院人 | 陈沛权:城院学长的励志之路!
2023-12-29
作者:李轩
发文单位:城院人

园丁遍栽桃李树,学子尽作栋梁才,一代代校友砥砺前行,一代代城院人守正创新。东莞城市学院向社会各界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子,他们如今遍布五湖四海,或成为业界翘楚,亦或收获了四方美名,值此母校20周年之际,我们特别选取了部分优秀校友作为榜样,以此来鼓舞广大师生继承发扬我校“厚德务实、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砥砺前行,勇攀高峰,携手共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陈沛权提出,大学生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可能有人说大学中学习的知识在将来工作中派不上用场,但他一直认为,法学是一个学无止境而又学以致用的专业。如果从事法律工作,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会使大家在工作中从容应对各种法律问题,帮助公司把控各项经营风险;未从事法律类的工作,法学知识也永远都是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有力武器。

其次大学生可以多担任班级职位或者加入学生组织。大学里陈沛权担任班级职位及参加了学生会,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他学会了如何和同学沟通、相处;在策划、举办活动过程中,他学会了明确分工,统筹各项事宜,让一切有条不紊地向着预设的目标推进;而在完成工作后,他学会针对性总结,这个习惯也帮助他在后续的工作中避雷。在陈沛权看来,处于基层工作者的阶段可以让大家养成终身受益的好的工作思维和习惯。

最后是大学生必备的专业技能,狭义或根本而言就是通过司法考试,这是每一位法学从业者最基本要达到的目标。在就业竞争日渐增大的阶段,自身硬实力的提升能让我们脱颖而出。而完成基本目标后,我们可以继续学历深造,努力不会说谎,学历和工作技能能让我们在职场工作中得到更多机会与认可。

在如今这个工作琳琅满目的社会,大家往往会在选择中犹豫不决。对于就业抉择,陈沛权提到,每个人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各不相同,所以在尚未踏入社会前的大学时光里,同学们一定要提前清晰而明确的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抓住机遇,主动出击。

陈沛权在即将毕业前便已确定好法务这个职业方向,因为他喜欢在一个有良好氛围的集体中工作,而且服务对象和薪酬收入都稳定。接下来就是选择企业,他说他想选择一个会给新人更多表现和锻炼的地方,让他可以在与别人同样的时间里积累更多的经验,以及是一个自身发展目标明确、领导者有能力的企业,好的企业拥有好的资源和好的前进动力,能够带动新人成长。所以他选择了宏川集团,它具备他所认可的条件,同时也满足了他想要获得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机会,实现双赢。
在工作中如何调节压力也是十分重要的课题,如今的社会越来越“卷”,我们应该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呢?对此,陈沛权说道,目前正是就业竞争压力日渐增大的时候,如此“卷起来”是肯定会出现的,在别人都“卷”的时候如果我们选择了安逸,那我们将会失去更多的机会。在工作竞争大的时期,工作经验、学历以及工作技能尤为重要。通过法考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相反仅仅是个起点。
在陈沛权工作的公司中,每个岗位都有在准备各种技能证考试的同事,甚至是超过了自己工作范围的技能证。在公司逐步发展的时候,一切的工作变动都会存在,我们不能选择它是否会出现,只能是让自己有更多的技能去适应变动,而公司想要的也会是全面发展的人才;除了考更多的技能证,我们也需要在工作之余提升自身学历,如报考EMBA、MBA等方式。
    那么在互卷的时候压力也会随之而来,这是肯定的。有时候他也会想,每天完成工作下班已经很累了,还要去学习其他工作技能,根本坚持不下来。陈沛权发现其实坚持不下来也只是我们在还没有去尝试过时的初印象,当你适应了这种生活节奏后,你会发现不学习才是真正的不适应。合理安排自己的精力以及工作与工作以外时间的安排会让我们有很舒适的生活节奏,可以应对高压和困难;保持好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能让我们身心愉悦;最后就是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在累的时候,相信自己的汗水与努力会收获回报。
窗外有风景,手里有课本,眼里有梦想,心中有未来。陈沛权感谢母校给予学生全面发展的平台,感谢老师兢兢业业,用知识助力我们成长。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他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巩固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学好每一门课程。他也衷心祝愿母校:莘莘学子成栋梁,芬芳园丁名四方;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万事顺意!祝学弟学妹们笑口常开,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人生路漫漫,我们以后要面临的挑战也会越来越多,不管大家现在处于哪种境界,都要以平常心对待,积极乐观面对,勇于挑战困难、突破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