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2019.11
【DUBA专访】邓浩宏:把城院男篮精神发扬光大
2019-11-08
作者:大学生记者 魏静 叶家辉 黄雪 卢映雪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邓浩宏,我校男篮队长,大前锋,球队核心。一身10号球衣,一个篮球梦想,一腔青春热血,一次次投篮入筐,一声声欢呼呐喊,邓浩宏在赛场不断为自己大学篮球生涯画上浓重的一笔。

作为学校男篮队长,在本届东莞大学生篮球联赛中,邓浩宏展示了一个极强的领袖气质和得分能力,带领男篮以小组赛六连胜的辉煌战绩进入半决赛。


与球结缘,逐青春热血校园韶华

懵懂少年,与篮球结缘。邓浩宏告诉记者:“因为父亲非常喜欢打篮球,在我小时候,他就极力培养我在这方面的兴趣。也是从那个时候,篮球成了我最喜爱的运动。”

热血新生,在校队逐篮球梦。大一时,邓浩宏在师兄引荐的契机下,加入校篮球队,开始了系统地训练。与篮球朝夕相处中,篮球—早已成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学校男篮四年的篮球经历里,邓浩宏坦言:“虽然会有疲倦期,但及时调整,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挑战。”比起身体上的累,邓浩宏更享受与队员们在赛场上逐梦的过程,哪怕再累,他都从未想过放弃。从大三开始担任校队男篮队长,邓浩宏更清楚自己肩上的责任。在球队正面临“新老交替”的阶段,团队的磨合和配合度有待提高的情况下,他以极强的领队能力带领男篮逐梦第四届大联赛,并一举打出小组赛六连胜的辉煌战绩。


坚持不懈,用汗水浇灌篮球成长

传球、转身、跳跃、扣篮,一气呵成,邓浩宏潇洒流利的动作让场下的观众欢呼声掌声持续不断。然而邓浩宏刚进学校篮球队时,由于没有接受过系统的训练,高强度的训练使他一下子难以适应。

世上哪有什么天赋异禀,不过是日复一日的努力罢了。邓浩宏回忆起自己初入校队时的经历,“虽然训练很累,但是咬咬牙就坚持过来了。”三年来,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这种坚持不懈的城院男篮精神。“有付出,才有收获”,简单的一语道出了邓浩宏对于篮球运动的态度。

 从饮食作息上注重规律,在思想上动员自己,身体上磨练自己。不打无准备的仗,无论比赛大小,邓浩宏都会做好充足的准备。赛后,他还会根据技术统计和录像找出自己的不足,并及时调整,以期在下一场比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效果。不久前在对阵东莞理工学院队时,他奋力救球不慎受伤,处理完伤口休息片刻,他又重返赛场。“我们球队一直都有一种拼搏的精神——轻伤不下火线。况且当时比分正处于胶着状态,我没有顾虑太多,只想为这个团队贡献一份力量,给予队友一份鼓励。”

前路坦荡,成长“不止于篮球”

    加入校篮球队这四年里,邓浩宏不仅收获了更多的篮球技巧,还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懂得了如何为人处世。作为队长,更是学到了管理好团队的丰富经验。他始终相信,凝聚力才是团队的核心所在。一个“领头人”也是团队里不可或缺的部分,这两者的结合才能让一个团队走得更远。

流光易逝。如今他已进入大四阶段,面对日常的篮球训练与繁重的学业,他能有条不紊地分配时间,篮球学业两不误。

对于未来和个人,他内心有着明确的方向和清晰的规划。

对于学校男篮,他希望在未来,新鲜血液涌入球队里,能够继续发扬城院篮球队的精神,带领球队取得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