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2019.11
【DUBA2019】我校总决赛首场告捷喜获八连胜
2019-11-12
作者:大学生记者 魏静 刘妙凤 黄雪 曾添 潘思晴 王泽鑫等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11月11日晚, 2019第四届东莞大学生篮球联赛迎来总决赛首轮之站。我校主场以79 ∶63 击败广科队,首场告捷。

  当晚6点,综合馆球场已是人山人海,大家前来为我校男篮的夺冠之旅呐喊助威,将浓厚的校园篮球氛围表现得淋漓尽致。

  比赛开始,广科队虽然争得球权,但我方率先进入状态,打出一波13∶2小高潮。广科队调整后,也掀起了一场3分雨,比分开始胶着上升。第二节,双方调整战术,加大攻防。我校19号叶锐城精彩的转身上篮点燃现场热情。广科队却迎来3分手感,屡屡命中,以9分优势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我校经过 “小会议”战术调整,合力一口气砍下9分,拉平比分。随后,我校又乘胜追击, 6号庾世聪一条龙上篮得分,19号叶锐城抢断并突破上篮得分。第三节以63∶56,我校实现逆袭。

第四节,我校又演绎出勾手上篮、精妙配合、连续抢断、三步上篮、中投命中等一系列精彩表现,赢得现场掌声与呼喊声不断。广科队虽处下风,但士气依旧高涨,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竞技精神得以充分体现。终场哨声响起时,我校以79 ∶63 拿下总决赛首场胜利。

赛后数据显示,我校10号邓浩宏全场罚球百发百中。

主教练钱丽娜赛后总结认为,本场比赛队员发挥出了应有的状态和水平,获得了很大的提升。对下一场关键之战,首先要解决本场比赛出现的问题,从零做起,力争做好每一个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