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2024.04
校党委书记章德胜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4-04-05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二级学院党组织工作水平,开创党建引领学院工作新局面,4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章德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李海冬、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姜虹、组织部副部长、纪委办主任陈东汉、宣传部副部长黄璀一行5人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修杰、副院长向前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与本次调研座谈会。


会上,许修杰院长以《对照标准找差距 凝心聚力促发展》为题,从党建建设、教学改革、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对学院的工作概况作了汇报。

组织部副部长、纪委办主任陈东汉对马院在学校组织工作中提供的理论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建议马院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丰富组织生活。

宣传部副部长黄璀表示,马院应在构建大思政课体系中形成亮点,在宣传方面加快频度、加大力度,维护合作资源,加强与外部单位的联系。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姜虹表示,马院应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在大思政育人格局中的职能定位,提升“双创”工作水平,在构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方面发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李海冬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汇报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从“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主力军”“大思政育人格局的重要支撑”“党建与思想政治理论研究智库”等方面思考马院建设的目标和定位,并对马院的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社会服务、思政队伍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议。


座谈会的最后,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在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对马院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马院要更好发挥自身的政治功能、育人功能、研究宣传功能、思想引领功能,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推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化对教师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提高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和本领,为我校党建工作树立标杆和典型。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认真梳理各项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学院工作水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发挥马院职能,助力城院学生成长成才。

(一审:叶云峰 二审:刘澜珺 三审:冯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