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24.04
学校校长陈明讲授2024年“思政第一课”
2024-04-17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4月15日上午,学校校长陈明走进课堂,在教学楼7B404教室以“以人民为中心,唱响青春奋进之歌”为题为汉语言文学2022级11、12班、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2班同学讲授“思政第一课”。


      陈明校长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从“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内涵”“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引导同学们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帮助当代青年大学生学会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学习、生活和实践,深深扎根人民,立志报效祖国,在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唱响奋进之歌。


陈明校长强调,人民是创造历史的动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党的初心。过去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带领亿万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顽强斗争、奋力拼搏,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书写了光耀千秋的英雄史诗。历史还将证明,我们党靠人民信任、人民支持,将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不断创造新的人间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陈明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和城院优秀学子的成长案例,鼓励同学们要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希望同学们秉持“厚德务实 知行合一”的校训,于己要修养品德,培养情趣,拥有良好志趣;于公要修养大德,无私奉献,拥有远大的抱负。同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努力成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听完陈明校长的授课,同学们深受鼓舞,深刻认识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为人民谋幸福是党始终坚守的初心,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党一贯的追求。同学们一致认为,陈明校长的“思政第一课”既有思想深度、理论高度,更有贴近同学们学习生活实际的现实温度,听后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并纷纷表示将牢记陈明校长的谆谆教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审:叶云峰 二审:刘澜珺 三审:冯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