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2024.04
我校积极组织教师参加中国民办教育师德师风的视频会议
2024-04-13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的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贯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全过程,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组织全国民办学校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推进会,我校积极响应并组织全校师生收听收看会议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师德师风教育精神。


学校常务副校长方伟华、副校长康贤刚,各职能部门代表及二级学院代表在主会场行政楼407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会议直播,1000多名教师通过线上观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了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五个方面,这些方面不仅代表了教育者应有的品质,也是教育事业持续发展的关键。第一,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第二,启智润心、因材施救的育人智慧;第三,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第四,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第五,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

新时代民办教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在教育体制不断改革和市场需求不断增长的背景下,民办教育的发展至关重要。会议强调,民办教育要紧跟时代潮流,提升教育质量,规范管理,加强监管,与公办教育协调发展,为满足社会多样化的教育需求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提出的一系列举措和政策,为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和民办教育的蓬勃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教育工作者提供了具体的指导和支持。

常务副校长方伟华表示,这次会议为我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对于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在会议上,我们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对于民办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规范引导教师的行为和言行,促进学校的健康发展。只有在师德师风建设上下功夫,才能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培养更优秀的人才。

通过这次会议,我校进一步加强了对师德师风的认识和理解。在会议上,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代表深刻认识到,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引导他们走向正确的道路。我校将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用实际行动塑造良好师德形象。

(一审:叶云峰 二审:刘澜珺 三审:冯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