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2019.07
2019年莞台大学生夏令营在我校正式开营
2019-07-08
作者:白楚君 曾香洲 易湘婷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7月7日上午,由东莞市莞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与我校共同举办的“品质东莞  携手未来”——第四届莞台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我校正式开营。

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副局长王柏桃、副调研员谢春,市莞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林华珠,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校长王卫平、副校长周庆和来自台湾、东莞两地高校的100多名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周庆副校长代表我校对台湾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主办方广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东莞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城市学院十分重视与台湾高校的交流与合作,6年来与台湾的多所高校保持着密切的合作,积极开展包括两岸师生交流在内的多个研修项目,促进了两岸师生和学术的交流。她指出,台湾与大陆同宗同源,加强两岸人民文化与教育上的交流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我校将全力做好莞台大学生夏令营的各项工作,努力增进两岸师生的友谊与交流。

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副调研员谢春在致辞中说,莞台大学生夏令营是两岸青年搭建起增进共识、深化友谊的重要平台,也为东莞吸引港台青年学生来莞就业、创业,共同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希望同学们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相互交流学习,在相处中体味海峡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中华文华之情,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自豪感,增进对两岸命运共同体的认知,勇于承担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崇高使命。

据了解,此次莞台大学生夏令营共有台湾铭传大学、义守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的34名学生参与,他们将与东莞本土高校的54名大学生相互结伴,通过参访、体验、学习、体验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夏令营将走进可园博物馆、台商大厦、中科院云计算中心、松山湖青创基地等东莞多个名胜古迹和企业机构进行参访,深游广州、东莞两地,体验岭南风俗文化,饱览岭南风光,从各方面了解莞邑人文和经济发展情况,让台湾学子感受祖国的发展与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