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2019.09
校长、书记为2019级新生上入学第一课
2019-09-09
作者:文/陈晓欣 魏静 图/黄雪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9月8日晚,校长王卫平、党委书记章德胜在综合馆先后为2019级新生上了入学第一课。

王卫平校长围绕“怎样欢快地度过大学四年”这一主题,指引新生四年大学生活。他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后,强调学校不仅注重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养,也注重培养学生的文化素质和修养。他表示,在专业知识学习和能力方面,培养学生做到“脑子善于想,眼睛善于看,耳朵善于听,嘴巴善于讲,手脚善于动”。他说:“心动不如脑动、眼动、耳动,而脑动、眼动、耳动又不如口动和手动,因为口动和手动会带动全身动。”

王卫平校长还对新生行动计划的制定与实施提出建议:行动计划实施的关键是合理安排时间,坚持好的生活习惯。王校长寄语2019级新生,希望同学们在城院的日子里学会“拿得起、放得下、想得开”,并祝福大家在城院的四年里能够做到“吃得好、睡得香、笑得开”,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书记章德胜以“争做时代先锋 谱写青春华章”为题,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方面倡导新生勇担大任,争做时代先锋。他强调,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需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他还通过列举伟人事迹,为同学们树立了精神榜样,勉励大家“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应该为梦想奋斗,通过奋斗成为梦想的圆梦者,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章德胜书记还针对香港暴乱事件,强调青年大学生要爱党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决策,对侵害中国主权的行为要敢于发声、勇于斗争。

章德胜书记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学习时光,不断从实践中出真知,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对新生寄予四点期望:第一,心怀祖国,志存高远。第二,树立自信,敢于斗争。第三,勤学多思,求真务实。第四,砥砺德行,爱校敬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