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07.12
何跃沛局长与我院学生谈“科技东莞”战略构想
2007-12-14
作者:唐耀碧
审核:何鹏举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东莞市现有民营企业2万家,外资企业1万家,如何使这些企业由‘制造型’向‘创造型’转变,这是摆在东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面前的重大课题。”12月13日,东莞市科学技术局何跃沛局长,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动东莞科学技术的发展》的学术报告。

何局长在报告中指出,为了推进东莞科学技术的发展,从2005年起,市委、市政府着力实施了“科技东莞”的战略工程。实施几年来,这一“工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他的报告共分三个问题:一、实施“科技东莞”工程的战略构想和我市的主要任务;二、“科技东莞”工程的宏伟目标;三、当前我市推进科技创新的主要任务。这些任务包括:推进对外科技的交流;培养扶持龙头科技企业;促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加强管理,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发展科技风险投资事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何局长在回答同学们的问题时,希望同学们立足本土,学好专业知识,做实用型、创新型人才,为建设“科技东莞”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