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07.12
财经系举行首届会计知识竞赛
2007-12-14
作者:罗斯敏
审核:何鹏举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为了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宣传新会计准则,普及会计知识,根据财政部《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会计知识竞赛的通知》精神,财经系于12月13号下午在大礼堂举行 “2007年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财经系首届会计知识竞赛”总决赛。

经过12月6日下午的初赛, 20支代表队、81名选手参加了今天的决赛。比赛包括四个环节,分别是“个人必答题”、“定队共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选手们从容镇定,每个环节都表现得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05人资会计3班以280分的优异成绩摘取本次比赛的桂冠,05人资会计2班和06会计2班获得二等奖, 05人资会计4班、06会计学2班和3班分别获得三等奖。钟春霞等6位同学分别获得单项奖。

财经系会计教研室的老师认为,会计知识竞赛充分体现了财经系专业的特色,旨在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鼓励学生在专业知识上的深入学习和开拓创新,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