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08.01
青春暖流,情遍莞邑
2008-01-21
作者:罗斯敏 唐耀碧 文/
审核:何鹏举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在新莞人满载一年辛劳的果实,即将返回故乡团聚的时刻,1月20日,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根据团市委的安排,组织志愿者和大学生艺术团的演员到虎门镇广东以纯集团慰问演出。我院师生运用艺术的形式奉献爱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每一个新莞人。

早在几天前,以纯集团的员工就热切盼望我院大学生艺术团的到来。他们搭起了超豪华的大型灯光舞台,聘请了高级灯光师和调音师。演出前,厂领导派员工从商店购买了10多箱手拍、口哨、荧光棒,用于烘托演出气氛。

这天下午,2000多名公司领导、管理干部和员工们早早下工,来到演出现场,把舞台围得水泄不通。演出时,员工时而鼓掌祝贺,时而挥动手中的荧光棒助阵喝彩,台上台下形成了欢乐的海洋。

晚会以一曲青春活跃的舞蹈《百凤朝阳》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整台晚会既有民族舞蹈《剪纸姑娘》,又有激情洋溢、魅力四射的健美操《心跳节拍》,还有充满青春回忆的男声四重唱《游击队之歌》。作为压轴节目的独唱《和谐中国》,更是将歌和舞融为一体,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整台演出,演员们用青年独有的活力与激情服务新莞人,弘扬“海纳百川、厚德务实”的东莞城市精神。

为了搞好这次演出,我院师生主动放弃寒假休息时间,不顾天气寒冷,进行了艰苦的排练。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叶淦奎,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冰,广东以纯集团有限公司行政副经理何彬、虎门镇委副书记梁文荣,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市青联秘书长李胜堂,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何鹏举副教授、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建阳,虎门镇团委书记钟丽梅,副书记樊雁飞、盖德泉和团市委机关干部,也前来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