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2020.08
破纪录!我校再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大奖
2020-08-31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2020年8月27日,经过校赛、省赛和国赛层层选拔推荐,400多名评审专家网络评审和线上答辩,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结果公示,我校喜获二等奖作品1件,三等奖作品1件,打破了历史记录。是我校继2019年《基于物联网的肉苁蓉种植监管与交易平台》荣获物联网应用类三等奖之后,再次获得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奖项。

获奖作品列表如下:

作品分类

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作者

指导老师

软件应用与开发-移动应用开发(非游戏类)

智能垃圾分类助手

二等奖

李志杰

黄德兴

梁伟怡

王浩亮

王丽莉

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产品设计(传统工业和现代科技的产品设计)

与君同承启

三等奖

周华冰

吴晓彤

许诺

蹇柯

王芳芳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上的赛事之一。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和厦门大学承办线上决赛。此次大赛,历时5个多月,全国700所院校组织了约3万件作品参加。

本次大赛我校赛事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得到了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校内各年级不同专业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极大地彰显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我校学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我校高度重视本科培养教育,扎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整体较高。同时注重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注重培养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并充分发挥科技竞赛作为第二教学课堂的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培养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专业人才。


2020年大赛评审结果公示网址如下:

http://jsjds.ruc.edu.cn/Article_Show.asp?ArticleID=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