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2023.09
我校语言文化学院走访西溪小学
2023-09-22
作者:袁玮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为培养能够适应国家新时代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广东省基础教育现代化的要求,能在小学从事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023年9月19日下午,我校领导携语言文化学院教师队伍前往东莞市寮步镇西溪小学走访调研。参与本次走访调研活动的有我校常务副校长方伟华,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党总支书记高政、中文系主任李玫莹、中文系副主任彭祖鸿、专任教师肖凤、专任教师郭林建。西溪小学谭贵新校长热情接待了我校领导和教师。 


走访交流中,谭贵新校长介绍到,目前学校按省一级学校标准设计,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配备教学设备,校内各种场室功能齐全,标准环形跑道、标准的篮球场和排球场,标准的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台,以及标准游泳馆的配备,能满足学生体育活动的需要。同时也配置了多媒体综合电教室、舞蹈室、音乐室、美术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多个专用功能室。此外,为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发现和实践能力,学校还设置了专门的生物园和学生劳动基地。学校的整个环境紧紧围绕着“办一所适合儿童生长的学校”为目标。



通过谭校的介绍和实地走访,我校领导和教师们一致认为,西溪小学作为一所新型的现代化学校,不管是在教学课程的设置,还是教学资源的配置上,都是孩子们学习、成长的好地方。学校教学楼、实验室、运动场布局合理,校内按园林式设计,环境怡人,为培养新时代人才提供了优良的育人环境。


方伟华常务副校长还鼓励我们语言文化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教师多与西溪小学教师们探讨相关教学经验,为现阶段我们小学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提供更多指导性建议。随后,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还表示希望后续能有机会与西溪小学建立实习合作关系,合作的目的不仅仅是能为西溪小学输送优秀城院人才,对我院学生而言,也是一次专业历练的宝贵机会。


通过此次调研走访,我校教师对小学教育教学安排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感悟。相信各位老师们在接下来的教学中,能不断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


(一审:吴锦鹏  二审:高政  三审:叶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