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23.11
全球知名律所律师来我校开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讲座
2023-11-01
作者:法学院 李阳桂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2023年10月26日下午,我校法学院邀请了全球知名律师所-北京市盈科(东莞)律师事务所的杨洁主任律师担任主讲嘉宾,就“新时代涉外法律创新和人才培养”的主题展开讲座,副院长李阳桂博士主持会议。


讲座伊始,我校法学院院长刘红教授向杨洁律师颁发了“讲座教授”的聘书,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开设涉外法治人才创新班的初步构想,并对北京市盈科(东莞)律师事务所和杨洁律师长期以来对我院培养涉外法治人才的支持表达感谢。


杨洁律师围绕主题,以案例导入的方式,就涉外法律案件的界定、管辖权、法律适用、中西方法律文化的差异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同时还对我校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杨洁律师善于通过发问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引发学生的思考,获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最后,李阳桂副院长介绍了杨洁律师惊艳的履历,她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案件咨询专家、广东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东莞市涉外律师服务团副团长、东莞市律师协会“涉外与港澳台侨”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在涉外法律服务领域,是东莞市乃至广东省律师届的一张响亮的“名片”。李阳桂副院长还简要介绍“法政大讲堂”开设的重大意义,希望以此次讲座为起点,加强与法律实务部门的协作,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的法治人才。



(一审:吴锦鹏  二审:江小卫  三审:叶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