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23.10
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就机器人开发来我校培训指导
2023-10-14
作者:人工智能学院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10月10日下午,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经理薛明飞携技术员杨明一行2人,受邀来我院就人形机器人开发事宜来我校培训指导,我院张伟明副院长、智能物联系主任徐昊、副主任贾佳、罗勇,胡纯意、朴希南等6名老师,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李建辉、周杰、张小玲等老师,前期经校内选拔拟参与2023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的两支队伍6名队员以及多名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培训指导课。




培训指导老师首先就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的规则和关键点进行了解读,在场师生“有备而来”,随即对比赛策略展开了热烈讨论。




随后,培训指导老师就机器人配置、操作、编程的细节问题展开教学,参训学生兴趣浓厚,对照实物按照培训老师讲解认真操作,教学效果良好。




参训师生表示,机器人技术及其应用是当前热点方向,也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两个学院重点建设的新工科方向,紧密联合企业跟踪技术发展动态,实物教学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升学生实际动手能力是当前学科专业建设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学院会努力争取学校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大新工科专业配套建设投入力度,稳步提升我校新工科人才培养水平。


(一审:吴锦鹏  二审:叶云峰  三审:张家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