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2020.10
我校参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
2020-10-24
作者:翦建新 摄影:莫玮娟 王晓宜
审核:叶云峰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10月23日下午,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召开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政领导班子、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在行政楼401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



陈宝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

陈宝生指出,《总体方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份教育评价改革的系统性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教育系统要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得准、落得稳、落得好。


陈宝生强调,贯彻落实《总体方案》将会是“更硬的一仗”,必须要以改革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打赢打好,奋力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要抓好学习研讨、培训辅导、宣传引导,打好“龙头之战”。要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堵点难点,鼓励基层探索,打好“攻坚之战”。要推动思想升级、行动升级、效果升级,打好“升级之战”,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新发展格局。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科技部、人社部、上海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湖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云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清华大学有关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责、本地本校实际情况,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作了具体解读,并落实工作部署。



章德胜书记、高香林副校长听完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深入学习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总体方案》“读懂吃透”,要对标总体方案,找差距找不足,根据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明确落实举措,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