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2023.11
红色驿站践初心,党建引领强服务 ——法学院党总支“红色驿站”正式挂牌
2023-11-06
作者:法学院 朱佳欣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党建引领基层党组织治理。2023新学年,法学院党总支整合学院资源,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将红色服务带到师生身边、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11月1日,法学院党总支“红色驿站”正式挂牌成立,设立“书记接待日”,让小驿站托起大关怀,小驿站彰显大温暖,小平台托载大党建,小力量推动大治理。




法学院党总支按照“有固定场地、有统一标准、有专人管理、有必要设备、有活动内容”五有标准探索建立红色驿站,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驿站下设“一室一站一墙一港湾”(党务资料室、“江小卫”谈心站、“党建文化墙”、法律援助港湾),集理论宣讲、学习交流、文化惠民、协商议事、矛盾调处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形成资源共享和学院管理的良性循环。


11月1日上午,法学院党总支在红色驿站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江小卫书记主持。会上,确定“书记接待日”,即每周三下午三点至五点,江小卫书记在红色驿站内接待全院师生,此举充分完善了“探索新党建、书记面对面”“党建直通车、服务零距离”机制,用党建绣花针穿起服务千条线,打通服务最后“一米路”,实现大门常开、师生常来、服务常在,让全院师生真正感受到“家门口的幸福”。




“红色驿站”的故事即将拉开帷幕,“红色动能”也将不断注入,法学院党总支将始终秉持“服务群众、凝聚师生、夯实党建”的工作理念,在方寸之间稳稳托起全院师生的“幸福圈”。


(一审:吴锦鹏  二审:江小卫  三审:叶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