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2023.11
我校语言文化学院前往厚街中学进行走访调研
2023-11-03
作者:语言文化学院 张婉钿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为落实“四位一体”协同育人建设,加强我校语言文化学院与东莞市厚街中学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学院教育开放,共建友好合作关系,2023年10月27日下午,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团队前往东莞市厚街中学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参与此次调研走访的人员有东莞城市学院副校长周庆、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党总支书记高政、副院长王宁、英语系系主任刘娜、辅导员关飞。厚街中学校长、党委书记陈创顺、副校长郭华英热情接待了我校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团队。



活动伊始,我校语言文化学院与厚街中学围绕“学生发展”的主题进行交流,双方就诗词大会、国学基地、实习实践基地三个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将语言文化学院的专业特色与厚街中学的特点融于问题之中,为学生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紧接着,双方对教师与学生的培养教育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建议。在教师问题上,双方表示,将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大力引才聚才,持续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在学生问题上,双方表示,要从各个方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并提出“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志愿活动”“书香家庭日常打卡”“中学大学衔接教育”等活动意见,将学校同家庭、学校同社会相结合,以全方位培养教育学生。



最后,我校语言文化学院与厚街中学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丰富资源,提出“国学讲座”“校本论坛”等交流教育方式,积极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教育的有机结合,为广大学子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



本次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与东莞市厚街中学合作共建活动的举行,标志着我校语言文化学院与厚街中学建立起深度的合作关系,助推学校教育质量再创新高。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与东莞市厚街中学均对今后双方新一轮的友好合作充满信心。


(一审:吴锦鹏  二审:高政  三审:叶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