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2024.04
会计与金融学院赴寮步镇智慧网格管理中心调研
2024-04-02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2024年3月29日下午,东莞城市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名誉院长邢风云、党总支书记王炯贤率师生一行8人赴东莞市寮步镇智慧网格管理中心调研。此次调研活动一是为了调研地方政府数字政务管理现状,推动数字经济专业和课程建设,完善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方案,探索数字经济浪潮下学生就业新路径。二是为了加强校政合作,推动会计与金融学院与当地政府在相关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东莞市寮步镇智慧网格管理中心主任韩富强等人热情接待了会计与金融学院师生一行,并安排了活动和座谈的相关内容。首先调研访问了寮步镇网格管理中心横坑社区工作站,工作站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横坑社区智网指挥调度工作站的运行情况并进行了系统实时监控演示,真正做到了无死角的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网格化+信息化”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随后调研团队又访问了横坑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史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党群服务中心情况并带领大家进行了全程参观。横坑社区是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全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广东省最美丽乡村示范区—人文历史类、广东省宜居示范村庄、广东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村,大家亲身感受了改革开放和新农村建设的成果,感受到党群工作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