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2023.11
广东宏远集团公司覃剑宇副总经理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
2023-11-13
作者:数字经济学院 杨丽君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近日,广东宏远集团公司覃剑宇副总经理、宏远跨境电商产业园副总经理陈钰和总经理助理罗俊远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我校校长助理、国际学院院长赵书山教授,我校数字经济学院名誉院长邢风云教授、党总支书记王炯贤、副院长杨丽君、经贸系主任谭芬、副主任黎贺桃、江黎及国贸、电商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邢风云教授对覃剑宇副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数字经济学院发展概况以及办学特色;杨丽君老师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王炯贤书记重点介绍了学生的就业与毕业生发展等情况。



覃剑宇副总经理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宏远集团在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情况,宏远集团在2016年进入跨境电商领域,目前在东莞南城有占地面积达200亩的跨境电商产业园,主要业务是面向美国市场的跨境电商贸易,借助东莞的良好制造业基础,产业园的业务处于稳步扩张期。宏远跨境电商产业园陈钰副总经理介绍了园区的总体经营情况,目前已进驻园区企业的数量、类型、经营范围等,表示园区对于专业人才需求量很大,急需与高校合作,以促进企业能快速发展。



与会老师积极参与交流,双方就国贸和电商行业发展、校企合作的领域、协同育人的思路及招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近年来,国贸、电商专业学生的招生人数大幅增加,两个专业的2024届毕业生近500名。在数字经济背景下,数字经济专业和电商专业是我校数字经济学院在未来几年内重点打造的专业,急需与业界头部企业开展合作、协同育人,及时获取市场人才需求信息,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出适应市场变化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会后,宏远集团覃剑宇副总经理一行走访参观了我校位于5B415的电商直播虚拟仿真实验室,对实验室的建设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电商实验实训室共同建设的设想,对未来的双方合作充满信心。





办教育需要实力,更需要情怀,此次宏远集团的来访交流,为我校提供了校企合作的机会和条件,可以发挥企业优势做大做强专业,提升办学水平。接下来,学校将努力促成校企协作、共创双赢局面!





(一审:吴锦鹏  二审:王炯贤  三审:叶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