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2023.11
盟大集团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2023-11-13
作者:语言文化学院 黄怡乐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为深化高等院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对接新媒体人才培养需求,实现产教研创一体化协同育人,2023年11月9日上午,东莞城市学院与东莞盟大集团有限公司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于盟大集团举行。东莞盟大集团总裁办主任兼数字化创新服务部总经理王富贵、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尹国海、数字化创新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杨森林、高级产品经理陈昱成、高级项目经理袁培龙、总经理助理钟好好,东莞城市学院副校长周庆、教务处教学实践办副主任王强强、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党总支副书记陈俊廷、网络与新媒体系系主任张慧文、副主任韩磊出席活动。


仪式开始前,总经理王富贵热情接待我校领导和教师,带领大家到大数据展厅实地参观,并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研发优势、荣誉成就及技术行情。




会议伊始,经理王富贵为本次会议和仪式致辞,他对我校领导莅临公司考察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经理袁培龙介绍数字直播业务概况,包括理论培养与实训课程等科技数字化电商校企项目,展现了盟大电商的业务能力与教研实力。




随后,双方进行会议交流。盟大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我校与公司能够以产学研创一体化为基础,共同在人才定向培养相关项目落地方面发力,建立实训教研基地,促进校园教学与企业科研“零衔接”,共创AIGC新时代。副校长周庆阐明了我校培养应用型、融合性人才的期望,表达了开设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创新班的愿景,并就新媒体人才市场需求与学生就业发展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数字化赋能课程与项目的落地实施,将创新我校教育教学模式,拓宽学生学术视野,增强学生实践运用能力。她支持双方通过将高新技术引进校园授课,将应用型人才流进大厂实习,从而助力我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和扶持区域化电商平台品牌输出。最后,双方领导陈词总结,达成了人才培育、技术输出、项目落地的全方面高水平合作共识。






授牌仪式上,我校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与总经理王富贵签订了协议,我校副校长周庆为盟大集团授牌,标志着盟大集团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合作无间方能谋求卓越,同心共赢才能共创辉煌。此次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我校与盟大集团深度的合作共赢关系的确立,是校企融合以数字化赋能课堂教学的新起点。期待东莞城市学院与盟大集团之间未来可以通过以高新技术赋能,人力资源与新媒体技术项目有机结合,实现和衷共济助相长、共谋新机促发展!


(一审:吴锦鹏  二审:高政  三审:叶云峰)